折纸船过路遥遥

【杀泰】水星记(中)

(一)

春节的假期很快过去了,大家也陆续回到俱乐部。七杀回去的晚,来的也晚。他是收假的最后一天晚上才到基地,回来就拿着从家里带来的特产分给大家吃。他环顾了一周,没看见阿泰,就揣着两包桃片上楼找他。

阿泰正趴在床上打电话,看见七杀回来了惊喜的招呼他过去坐。七杀坐了一会儿,阿泰电话里说的闽南话,他大多听不懂,只看着阿泰抬着两个白脚丫摇晃。

等阿泰挂了电话,笑嘻嘻的去拿七杀手里的东西,还一边故意问道,“给我的?”

七杀看他拆开包装,拿出几块桃片就吃了起来,“你前两天不是还跟我念叨着想吃桃片吗,特地给你留的。”

阿泰停下来叹了口气,“哎,我这回趟家也没带什么,我们厦门的冬瓜茶喝不喝?”说着拿起桌上的冬瓜茶递给七杀。

七杀被他逗笑了,“之前就天天喝这个我都喝腻了。”

阿泰给自己也拿了一盒,“那怎么办嘛,厦门的东西你还有什么没吃腻?”

七杀嘴上说着腻了,还是插了吸管喝了两口。他摸摸口袋里的东西,抬眼望了望阿泰,犹豫了一下才掏出来递给他,“这个给你。”

“什么东西?”阿泰接过来一看,一条细红绳儿。

七杀一时间有点支支吾吾起来,“就是说戴着可以避小人……我,我年初一那天早上和家里人去庙里祈福求来的。”

 “你还信这些?”阿泰说着仔细端详起这条红绳儿,七杀平时冷着个脸,想不到还信这个,他心里一阵感动,寻思着戴哪里好,手上他平时除了手表也不习惯戴东西,干脆就往脚踝上一绕,打了个结。

七杀见他收下了,补充道,“我们那儿的人说可灵了。”

阿泰笑笑,手抵着鼻子干咳了一声说道,“谢谢哦!”

又想起什么似的,凑到七杀面前说,“你给我求的‘避小人’,给你自己求的什么啊?”

“去祈福的人太多了,我就求了这一条。”

 “那你说这小人都给我避了,你怎么办啊?”这份情谊突然重了起来。

七杀一脸神气的道,“不看看我是谁,小人应该求着避开我才对吧!”

阿泰想起年前在酒吧那晚,七杀确实虎得很。“哎,我看你头上伤怎么样了。”

说着阿泰轻轻扒开七杀碎发,一条细小的疤歪歪扭扭的泛着粉白,他问,“还疼吗?”

“有一点儿。”

这时诺诺推门进来了,一看见床上暧昧的两人忍不住龇着牙,“咦~打扰了打扰了!”说着假装关门要出去。

 “滚进来,有事说事啊!”阿泰把手拿下来,和七杀分开。

诺诺一听粘上七杀道,“七杀~你看他!他凶我!”

七杀道,“那你凶回去啊!”

诺诺委屈巴巴的皱着一张小脸,“我凶不过他,要不你来?”

七杀望望阿泰,憋着笑说,“你看他连‘女人’都欺负,我哪里敢惹?”

“两个大猪蹄子!”

(二)

阿泰最近不对劲。阿泰以往训练刻苦,训练之余就沉迷各种日漫以及福建土味自制剧。但是近一个多月的时间,阿泰闲的时候就喜欢讲电话,总是普通话夹杂着闽南语,让人听得稀里糊涂的。

这天诺诺和七杀坐旁边的休息区玩,阿泰又站楼梯口打电话,一打就半个小时。

“杀弟弟,你说这AT一天和谁这么腻歪呢,以前也没见他和他们家谁这么磨磨唧唧打半个小时电话啊!”

七杀眼镜底下一双细长的眼睛往楼梯口瞟了眼,见那人穿着蓝拖鞋有一下没一下的点地。

“你说他这叽里呱啦说的都是些什么啊,听又听不懂。”诺诺继续自言自语唠叨起来。

七杀两手拿着从阿泰那里顺来的游戏机,头也没抬的说,“你管那么多干嘛?”

“不是,我就说一下,以前他家里打电话过来也没见他这么多话啊,我又没什么意思,我就奇了怪了,你说吧……”

七杀一看诺诺展开了碎碎念模式,赶快拿起桌子上的橙子肉堵住诺诺的嘴,诺诺嚼了两口,“哟,还挺甜!”一时忘记了接着吐槽阿泰。

“杀弟弟,这橙子真好吃!”

七杀抬眼看了看诺诺,把桌上另外两个橙子也摆他面前。

“杀杀~”诺诺把橙子塞七杀手里,拽着他的手臂疯狂暗示给他剥开。

“卧槽,你们俩抱在一起干嘛?”

七杀一看是阿泰,立马把诺诺推开正了正身子。

阿泰往他们身旁一坐,边吸着烟边笑道,“哎,七杀,你原来喜欢我们仙女诺这样的啊?”

 诺诺听了也笑着闹道,“怎么就许你一天天的搁电话里跟人腻歪,还不许我和杀弟弟恩爱啊?”说着去拽七杀胳膊,要做出一副情义浓浓的样子。

七杀一脸生无可恋的想要和他保持距离,他从余光中看阿泰的反应,阿泰倒时落得大方,他仰着脸吐出一口烟,眉眼带笑的说,“是呀,那又怎么样,你气不气?”

“啥,你真有对象啦!”这下轮到诺诺一脸八卦样。阿泰那时年少意气,长得眉清目秀,游戏打得好,哪里会缺人喜欢。“你这人不仗义,有了对象还藏着掖着,快领来兄弟们认识一下啊!”

阿泰低头一笑没说话,可眼角眉梢都是欢喜。

七杀望着,心下一沉,看来他是真的在外面交了女友。这时手里游戏机传来“game  over”的声音,他退出游戏,把游戏机还阿泰。

“你不是喜欢吗,你拿着玩吧!”阿泰看向七杀,一双好看的大眼睛里亮晶晶的。

那时队里大部分人都还没脱单,诺诺爱拿阿泰打趣,总让他把女朋友约出来吃饭,一直未遂。直到有次放假,诺诺拉着七杀出去闲逛,遇上了去约会的阿泰。阿泰和一男孩坐在咖啡店的橱窗边喝东西,他们交谈着,阿泰手舞足蹈的讲述着什么事情。七杀觉得他脸上的快乐是自己不曾见过的,以致于等诺诺从震惊中缓过神来,拉了几次才把慌神的自己拉走,回去之后两人对这件事都绝口不提。

七杀有时听到阿泰和对方讲电话,还是普通话夹杂着闽南语,他声音语调绵绵浊柔,有的字眼词句,七杀根本听不懂什么意思,却在心里记了很久。

再后来,他们分手,阿泰在一次深夜喝得烂醉后开始变了。他结交了外面的朋友,在休息日和朋友出去,七杀撞见过几次,他不愿相信,但他不止一次见过阿泰衣服里抖落的酒店名片。他说不清楚这些人是好是坏,只是他觉得阿泰应该是和他们不一样的。

七杀心里藏着事,想和阿泰问清楚,却不知道从何开口。

就像这次,队里有活动一起出来,他刚才送夜宵给阿泰,清楚的看到阿泰床上躺着的人,就算再不经人事,也该明白是怎么回事。他不知道阿泰之前的感情出了什么问题,让他开始变成这样的人。他记着从前的阿泰意气风发,言笑晏晏,眼里有纯粹又天真,他不该这样的啊。

诺诺是吃了饭才回的酒店,他和七杀住一间,打开门发现七杀坐在窗边,手里拿着半截烟。

“你抽烟了?”

七杀缓缓的回过头来,冷峻的脸上带着一丝苦,他眼睛湿润,像是第一次抽烟呛的,又像是哭过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