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纸船过路遥遥

禁色(十)【阿泰×辰鬼】

(十)

一转眼就要到除夕了,各个俱乐部都放假回家了。阿泰临近过年的一个月在厦门上海两头跑,辰鬼要回老家的时候,本来阿泰说要去送他的,可是后来事情一多,辰鬼也心疼他,就说没关系啦,反正初八就收假回去了。

万万没想到才到了初六,阿泰就要去丹东找他,让他接驾。

辰鬼前晚和拖米打游戏到很晚,一早起来就和他爸爸开着车去机场,一路上睡得天昏地暗。阿泰落了地拖着个大箱子出来,一眼就见辰鬼顶着个黄头发站在那边,他小跑着过去一把搂住辰鬼,半个人挂在人身上,“鬼哥!你想不想我啊?”

辰鬼被他弄得站不稳,捏着他脸上的肉说道“你老实点,我跟我爸一块儿来的。”

阿泰“啊?”了一声,四处望了望,“哇,我这么有面子的吗,老丈人亲自来接,我可得好好表现一下!”

辰鬼翻了个白眼,拉着他往外走,左爸爸在人群外等着,见了他俩出来就招招手,还没等辰鬼介绍,阿泰就甜甜的叫了声“叔叔好!”

辰鬼不知道这家伙在飞机上哪里搞来的发胶,把头发梳得精精神神的,背着个小书包,穿着喜庆的红卫衣,难得的站得端端正正,说话的时候模样乖巧,像个去串门拜年的孩子。要不是第一回见面没准备,他相信他爸看阿泰这讨喜的样子得掏出红包给了。

等到了辰鬼家,辰鬼拉着阿泰小声嘀咕道,“老铁,我以前怎么没有发现你这么健谈,KPL最难采访的选手不是你吧?你这一路和我爸都聊得跨过鸭绿江了!”

阿泰朝辰鬼眨眨一双大眼,“我高兴呀!”

辰鬼妈妈招呼着大家去吃饺子,阿泰从行李里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,里面装着一块手工的苏绣纱巾,辰鬼家在北方,习惯了少见这些东西,薄纱精致秀美,带着南方的温柔气息,一如眼前这个有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的男孩。很显然,纱巾和阿泰,都赢得了辰鬼妈妈的好感。

吃过早饭后,辰鬼爸妈要到姥姥家走亲戚,辰鬼就带着阿泰在家附近转转,领他看他从小看到大的鸭绿江断桥。阿泰靠在栏杆上,转头看眺望远方的辰鬼,海风吹过来,吹起他的头发,他面容融入海天之间,一瞬间,阿泰才惊觉,他看过很多次海,却无一胜过眼前的风景。鬼使神差的,他凑上去亲吻他的脸庞,辰鬼缓缓回过头,看着他笑了,春风过境,万物复苏。

傍晚时分,辰鬼妈妈打电话催促两人到姥姥家吃饭,两人勾着手指一前一后的从江边往回走。

阿泰到了门口还有点瘆得慌,“鬼哥,你说除了你大舅、二舅、大姨、三姨还有谁家来着?”

“还有我刚回国的小舅,我姥姥的妹妹家的……哎,你别是怂了吧?”

阿泰耷拉着肩靠在墙边,“我这第一次来你们家,就搞这么大阵仗,把你家亲戚见齐了,万一他们不喜欢我怎么办啊?”

辰鬼无奈,“你想什么呢老铁,你又不是个丑媳妇,怕啥呢,就吃个饭,看把你吓得,走走走!”说着拉着阿泰往里走。

家里人正忙着准备晚饭,见辰鬼领着个眉目清秀的小伙来了,姥姥热情的招呼着吃糖吃果盘,见阿泰有些拘谨,姥姥拉着他的手让他把这里当自己家。阿泰有些腼腆的笑了,轻声说,“好的,姥姥。”

姥姥听了,越发觉得他宝贝外孙这个小朋友可爱。“乐乐是吧,你和我们家小斌是同岁吧,有没有女朋友了啊?”

辰鬼听了一副习以为常看好戏的样子。谁知阿泰盯着辰鬼,答道,“有啊,姥姥,我对象很白,很好看。”

辰鬼被他一说,生出几分羞涩来,转去一旁逗两个年纪小的表妹玩。

姥姥继续说道,“我就说像乐乐这么帅气的这么会没有女朋友呢。哎,你说我们家小斌,人倒是长得清清秀秀,脾气也好,怎么就是不招女孩子喜欢呢?”

阿泰在心里默默的说了一句,招我喜欢就行了。

辰鬼见这火还是引到自己身上,连忙说,“姥姥,我给您剥个橘子吧,您吃橘子。”

“姥姥这还不是为你好,前几天见的那个小姑娘怎么样啊,喜不喜欢你跟姥姥说说。”

阿泰脸上的笑有些僵硬,“哪个小姑娘,怎么也没听你说啊?”

辰鬼一愣,抬头去看阿泰, “这,这有什么好说的…”

“说了我正好帮你参考一下。”辰鬼一时间心里五味杂陈,明明什么都没有,但是他竟有些心虚。

姥姥看她外孙耳朵红了的样子,以为是他不好意思,“小斌他舅妈给他介绍了一对象,小姑娘家是我们这儿的,也是在上海工作,读了研就留校了,长得瘦瘦高高的,和我们小斌正好般配,两个人在上海也可以相互照顾。”

阿泰点点头,生硬的说了句,“挺好,挺好。”

晚上辰鬼的父母留在姥姥家啊啊,辰鬼和阿泰回去。一路上辰鬼从余光里看阿泰,他没怎么说话,点了香烟把手搭在车窗上,窗外街灯树影明暗交加,投影在他脸上。辰鬼一时拿不定阿泰的想法。

回到家后,辰鬼轻咳了声打破沉默,“那个,今晚吃的还行哈,我姨的手艺可比得上五星级大酒店了!”

“嗯。”阿泰轻声回应,然后没有了下文。

“你生气了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生谁的气?”

“你生气我去见那个女孩儿,生气我事先没有告诉你。”

“没有。”阿泰叹了口气,把辰鬼的手握在手里。

 辰鬼回握着他,“是因为家里长辈让去,我去只是不想让他们成天念叨,我没和你说是因为没把这件事当真,我没有想过……”

阿泰吻上辰鬼的嘴唇,像是要阻止他说下去,“鬼哥,我们做吧。”

“啊?”

“叔叔、阿姨今晚不回来了,我们做吧。我想在你生活的地方,在你的家里,你的床上……”

辰鬼被他突如其来的直白弄得不好意思起来,偏偏他温热的气息吐在自己脖子、耳后,酥酥麻麻的感觉传到四肢,一个多月没有亲热过的身体仿佛被唤醒,脸上烧了起来,一股温热窜上小腹。

“阿泰…”辰鬼喊出他名字的时候,声音已经有些变了。

阿泰直起身子,脱掉自己的上衣,辰鬼也跟着他一起,两人光着上身跌坐在床边,微微泛黄的灯光下,在辰鬼无数个日夜生活过的房间里,一切突然变得庄重而有了其他意义。

阿泰望着辰鬼,开始亲吻他,细细的从额头到眼睛、鼻尖、两颊……温柔的中带着青涩,仿佛初恋时在课堂上借交换课本勾过手指,动作极轻却惊心动魄。
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ytSWUvzNxMp3O3nwxYYeLQ

提取码:2k5s

(雷鬼泰不要点哈哈哈哈哈)


情事过后两人身体交叠着没有分开,感受着彼此的心跳呼吸。

阿泰突然说道,“讲道理,我今天有点生气,但也不完全是生气,我说不清楚。鬼哥,你会和别人结婚吗?”

辰鬼愣住了,他想到父母,想到他姥姥,想到很多人,他们希望他能结婚生子,共享天伦。他本来也可以,在退役之后找个朝九晚五的工作,遇到一个体贴又有趣的女孩子,谈两年打打闹闹的恋爱,然后走进婚姻的殿堂。

可是他遇见了阿泰。

可是他主动走出了这一步。

可是他付出了真情。

其实阿泰问完之后,不敢看辰鬼。他怕辰鬼脸上露出逃避,露出痛苦,露出挣扎。事实上,他们还不需要这么早做出选择。

然而辰鬼只是愣了一下,迷茫在他脸上一闪而过。“如果有天我结婚了,那一定是我已经不爱你了。”

“那你什么时候不爱我?”

辰鬼抬着头想了一会儿,“除非你不爱我了,我就也不喜欢你了。”

“你呢?”

阿泰学着他的样子仰头思索,“鬼哥什么时候不爱我,我就什么时候不爱鬼哥。”

“你这个人赖的啊,学我讲话!”

“谁学你谁是小狗!”

……

 

两人回上海那天是早上的飞机,辰鬼妈妈早早起来做了面条,说“迎客饺子送客面”,阿泰心里一阵感动,吃了两大碗。

路上阿泰说道,“鬼哥,阿姨对我可真好!”

“你自己在我爸妈面前多狗腿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,再说了,他们喜欢你不好吗?”

阿泰一脸忧愁,“你说要是他们知道咱们的事,还会对我这么好吗?”

辰鬼勾着阿泰的肩,宽慰他,“老铁,今朝有酒今朝醉,管那么多干嘛!”

“哎,主要是阿姨做的面条太好吃了,我怕下回吃不到!”

“哇,我还比不上碗面条?想吃简单啊,我叫我妈教我,以后给你做就完事了。”


(好久没有更啦,但是,没有弃坑,没有弃坑,泰辰是我的初心啊)

评论(16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