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纸船过路遥遥

余震【泰辰】

辰鬼第一人称


正文:

我不妒忌。

他有很多挚友,我并不能算作其中之一。

早些时候,他经常去小渝基地找他,我们和一星离得很近,经常看见他们一起出去吃饭,勾肩搭背,在宽敞的路上,两人嬉笑打闹中硬是走出了六亲不认的步伐,他笑得张扬,从不掩饰。

后来小渝换了队伍,战队更迭,新旧轮换,我很久没有见到他来一星。再后来,我们也搬了家。似乎有了一段日子他们消失在彼此的世界,但是这日子很短很短。他和小渝是如此相似的两个人,争锋相对又惺惺相惜。所以在后来看到粉丝在讨论小渝去XQ了,小渝又去XQ了,小渝夜宿XQ了,我毫不意外。

每次他和小渝争得互不相让,小渝总是一句“你被我单杀了”,就踩中他的软肋,能把他气得跳起来,一把搂着小渝的脖子把人按到在沙发上,挥着小拳头一遍一遍的强调,他才没有被单杀!

有次小渝把他惹得急了,他气呼呼的憋一整局游戏,才委屈巴巴的向我告状,我在心里暗笑他的孩子气,他面对他,总是肆无忌惮,可以露出最真的一面。

小渝叫他胖子,偶尔在直播间时我也这样叫过,其实谁都可以这样叫他,只是只有小渝习惯这样而已,就像他叫小渝RXY,习惯到几乎和所有人不同,而成为了专属。

我曾在语音里小心翼翼的叫他,叫他“泰泰”,叫他“猪AT”,想和拖米、和诺诺一样,和他亲密,更亲密些。我吐出这些音节时,心口一下被收紧,怕自己的秘密被人窥见,也怕自己沦落得过于卑微。

他们光明正大的和他亲昵,宠着他,我不嫉妒。

总决赛那天,我们终于相遇,我抬着手机在各个休息室穿梭,想找他的身影。他和老帅挤在休息室一角,原本嬉闹的空间仿佛为他们隔开了一个独立的世界,他们话很少,却配合得默契。他在屏幕熄灭后,把手搭在老帅腿上,伸着头去看老帅的操作。他们靠得很近,近到我想加入他们,想至少从专业的角度展开聊天,都觉得自己是多余。

老帅可以在他兜里装满零食,然后装出不耐烦的样子推他,催促着他快走,他从不生气。而我站在人群以外,手里抓着他爱吃的那几种,迟迟不敢给他。

当他在无数次采访中为“泰帅”正名,他说KPL中最好的朋友是老帅,如果是女生最想成为男友的是老帅,全明星投票拉票的是老帅……他从不避讳,甚至不肯假意选择自己的队友,为着噱头提下其他CP,从始至终的选择都是老帅。他说他们在深夜开着视频聊天,两个大老爷们,听起来是多么神经。但是我深信无疑,他如此信任他这位知己,可以把所有的秘密告诉这个人。而老帅每次避重就轻开着玩笑,就能拿住他的最致命的脆弱和温柔。

我不妒忌,我凭什么妒忌。

我没和他并肩战斗荣辱与共,我没熬夜陪他说话遥想将来,没在深夜的街头和他醉饮三千。我们相逢一场,也只是在台上交过手,一起参加过节目,同为五朝元老,如今他仍在台上,我只能在舞台边缘,看他在峡谷厮杀游走,看他春风疾马,看他万念俱灰。

我离他最近,也离他最远。

我们认识很久,我们不过如此。

那天在灯光昏暗里,他拥着我亲吻我的额头,他身上带着酒气、尼古丁和独属于他陈乐的味道,我一时间昏了头脑,身躯下沉,坠落的时候想要抓住什么,他却放开了我。我站起来笑着掩饰心跳如雷的慌张,他望着我,眼里是星辰大海的光辉。

我不知道他此举出于何意,我揣测他漫不经心,他蓄谋已久,他情到浓时,每一种我都无法证实。

只是那吻,在我心里留下余震,时过多日想起仍会悸动,而他亦不曾得知。


接阿泰第一人称爱慕


评论(32)

热度(9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