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纸船过路遥遥

爱慕【泰辰】

接前文辰鬼第一人称余震


阿泰第一人称


正文:

Rxy又在吹牛逼,他天天吹牛逼,喝了酒更爱吹牛逼,不像我,喝了酒还是说的大实话。

我说,“Rxy,你信不信我在有几十万的人直播间里亲过辰鬼?”

他不信,他说“你可几把拉倒吧。”

于是我拿视频给他看,他看着我在灯光昏暗的直播间里搂着辰鬼亲吻他的画面,彻底哑口无言了,憋了半天才说,“你就会欺负辰鬼这样的老实人!”

我笑了,“我怎么是欺负他,我喜欢他啊!”

Rxy露出不屑的表情,“gay 里gay气。”

我喝了口酒,抬头眨着眼看他,“是啊,我是gay。”

他翻了个白眼,摇着头和诺诺说道,“喝多了,这货肯定喝多了。”

诺诺面色难看,皱着眉看看我,又看看Rxy,一时不知道是该顺着Rxy说我确实喝多了,把这个秘密掩盖过去,还是坦坦荡荡的为我辩解,gay又怎么了。

Rxy望着诺诺进退两难的表情,这时才反应过来,我说的是实话。

他坐不住了,几乎是暴跳起来推翻了自己的凳子,直愣愣瞪着一双眼睛,眉毛挑得老高,问我开什么玩笑。

我没有开玩笑,喜欢辰鬼,千真万确。这是不同于喜欢一个优秀的选手,喜欢一个善意的朋友,是那种人心花怒放又恍然若失的喜欢,小猫爪子抓在心上一样,让人心痒痒,还不舍得放开。

诺诺把Rxy拉回座位,Rxy问他,“你是不是早就知道?”

诺诺破罐破摔,也不再隐瞒,“这货天天念叨人家,做梦都在喊人家的名字,我和他睡一个房间我都快烦死了,怎么喊来着,‘辰鬼~’?”

诺诺故意把‘鬼’字的尾音拖得七弯八绕,他总是揶揄我,叫辰鬼名字时语气婉转暗藏情愫。

后来Rxy像审问犯人一样,把我从什么时候喜欢辰鬼,怎么发现的,我以前到底有没有喜欢过男的问了个底朝天。

然后他自闭了,一个人喝着闷酒也不说话。

我坐过去两手挂在他脖子上,摇晃这他问道,“Rxy你怎么了,你是不是发现你喜欢我呀,现在来不及了……渝霸霸别难过,你看咱们诺诺怎么样?”

Rxy出奇的没有怼我,而是转头看着我露出担忧的神情,“胖子,你这样以后打算怎么办啊?”

我知道他在担忧什么,喜欢一个喜欢不到的人,何况这段感情如此隐秘。

我喜欢辰鬼也喜欢的够久了,从一年多以前,他在节目里稳稳妥妥的用貂蝉跳死了我的诸葛,从他无数次喊完我的名字然后甜甜的一笑,从他在赛场上一波行云流水的操作之后猛然抬头的时候,我就已经心动。

我以前会揪着诺诺问,“你说辰鬼会不会喜欢我?”

“你说我去跟辰鬼表白他会不会吓个半死?”

“你说有没有掰弯直男的宝鉴,我想学哎。”

可是辰鬼这个人好脾气,和谁都温柔,和谁都亲近,和谁都乐呵呵的,他喜欢我吗,肯定是喜欢的,这种喜欢不唯一,像我抱着他,我亲吻他,换作是任何一个其他人,他也会笑呵呵的不拒绝。他热爱每一个生命,我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。

我从第一次见他时就知道,他是个乖小孩,他应该从小在宠爱中长大,充沛的爱把他养成拥有明媚坚韧的人,他带着阳光,明朗的,温暖的,他的人生也应该和他的打法一样,稳稳妥妥,走的康庄大道,所以我怎么忍心,去祸害他。

后来我想通了,喜欢他就喜欢喽,就喜欢到不喜欢的那天为止吧。

但是Rxy真的很婆婆妈妈,一副忧虑的样子,仿佛我得了绝症,嘚吧嘚吧的给我讲这讲那,我耳朵里嗡嗡嗡的,酒精也开始上头,模糊中看见辰鬼坐在我面前,举着酒杯,细白的手背因为用力崩起的弧线,我不由抓着他的手,他看着我笑得眉眼弯弯,春风拂面,酒不醉人人自醉。

那天我醉到不省人事,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头疼欲裂,Rxy还在,看我的眼神不再是忧心忡忡,而变成了“关爱智障儿童”的和蔼,他说以后要对我好一点,说我太可怜了,说我缺爱,看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

总决赛前夕,我在成都吃火锅吃到胃病犯了,躺在床上哼哼唧唧的和FK念叨要回厦门吃我的肠粉拌面海鲜粥。FK新婚在即,忙着和新娘子你侬我侬,也顾不得我了,突然他哎哎了两声,“卧槽,我看粉丝在说辰鬼要让英凯跟你换房间,你两睡一间,猪AT,你发了啊!”

我垂死病中惊坐起,“谁和谁,你再说一遍?”

FK又刷了几条消息,“哦哦,看错了,是琪琪开玩笑的。”

我往床上一躺,这胃还是疼。

第二天起了个早就去演艺中心候场,见到好久没见的张宇辰,这货又胖了,我两穿的衣服一个比一个少,冻得缩头缩脑,被Rxy说成鬼鬼祟祟,我们凭着一身正气抗寒,哪里像他,快穿了十件衣服。

我和张宇辰联合起来攻击Rxy,Rxy特别没素质,说不过我们就骂起来。突然他止住声,神情严肃的用胳膊撞了撞我,我顺着他的目光,看到辰鬼和瓶子、李九、琪琪、Gini他们几个解说进来,辰鬼原本白皙的脸被室外的寒冷冻得通红,连着碎发间露出的耳朵都红了,他朝我们这边招招手,琪琪他在旁边说了句什么,两人笑得前俯后仰。

Rxy看着我,摇头道,“没救了,痴汉。”

我没理他,拉着张宇辰打游戏,我新发现的套路,贼牛逼。

Rxy的“老相好”诺言也过来了,约着他斗地主,一时间人群都凑到他们那边。

 “Gini还是琪琪?”张宇辰没来由的问了一句,我睁大双眼无辜的看他,他了然一笑,“刚才他们几个进来,小渝跟你挤眉弄眼的,你以为我没看到,得了吧,快给我说说,看上谁了?”

说着拿腿晃了晃我,一幅知心大哥哥的模样。

我耸耸肩,“我没有,我不是!”

其实这件事情以我和张宇辰的关系,本来应该告诉他的,可是我不敢让他知道。

我和张宇辰从2016年春就认识,起初只是知道他中单打得好,后来发现他“人生导师”也做得好。在比赛打得风生水起,我们几个被众星捧月集万千宠爱时,还能冷静跟我说戒骄戒躁,告诉我这个圈子太小,如果止于此,终有一天出了社会没人会这样捧着你。他在我克伐怨欲,骄傲自妄的时候点醒我,在我失意低潮差点要放弃的时候帮我重新找到坚持的信念。

我问他是否有不甘心、意难平,是他告诉我,哪一个电竞选手不是意难平。总有人爱说我曾经有多牛逼多无敌,他总是告诉我,电竞圈子日新月异,没有成绩,你从前的光辉不值钱。电子竞技,菜是原罪。

他过于成熟和理性,在现实面前,近乎到了残忍的地步。

所以我不敢,不敢对他说出我对圈子里另外一位选手,哦,前选手怀着某种见不得光的感情。他一定会告诉我,没有结果的开始,毫无意义。

他对我讲的道理太受用,我怕他劝我,我怕他证明这确实没有结果,我自私的想让这段爱慕再久一些,即使他注定会无疾而终,我至少可以享受看着辰鬼时的满心欢喜。

可是纸包不住火,Rxy这个猪队友。

张宇辰还在等着我的回答,我别别扭扭的说,“真不是Gini和琪琪……”

他笑了,“难不成还是瓶子?你九哥?辰鬼?”

我心虚至极,小声说,“是最后那个。”

张宇辰消化了一会儿我的话,他脸色之难看,像是貂蝉被阿珂抢了10个蓝buff。他没说话,我也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。这时辰鬼又过来了,他抬着手机直播,在休息室里穿梭,活泼的像晨曦里蹦跳的小鹿。他蹦跶到我们身边,坐在张宇辰旁边欢快的说着话,我从余光里瞥见张宇辰挎着个脸,我机械的划着手机,第一次觉得喜欢一个人是这样的不明朗。

辰鬼坐了一会儿就走了,张宇辰看我复活后一直站在泉水,拿胳膊肘撞了撞我,我回过神来,心不在焉的继续打着游戏。

张宇辰叹了口气,“如果辰鬼是个女孩儿,我或许会早点想到,他是你喜欢的那种类型,皮肤白,笑起来甜,看上去很乖。”

我像个被老师发现早恋被请家长的学生,低着头,等着他对我这段暗恋判上死刑。心里觉得很委屈,喜欢一个人又不犯法,我就是喜欢他而已,又没有影响谁。

我游戏里的英雄已经不知道死了多少次了,张宇辰和其他队友推掉了对方水晶,他放下手机揽着我的肩,说了句,“虽然有点意外,但是朋友,眼光不错。”

我转过头看他,这跟我想的剧本怎么不一样,“你……你不骂我?”

他拍拍我的肩,“骂你干嘛,养的猪大了,要去拱别人家的好白菜,爸爸有什么办法!”

“爸你个鬼哦!”这货什么时候都不忘占我的便宜。“可是你真的能接受我喜欢他?”

张宇辰想了一会儿,他眼镜背后的双眼变得温和起来,“有什么不能接受的,遇到一个真心喜欢的人这么不容易,何况你喜欢谁是你自己的事,和任何人都没有关系。辰鬼人不错,我挺喜欢的,你倒是早点把人拿下啊!”

我露出鄙夷的神情,“怎么个拿下?”

“追啊,你不会是怂了吧,人家刚刚过来这边你话都不敢说!”

我气结,刚刚明明他自己很生气,我才没有说话的,“谁怂谁是王八!”

后来张宇辰总是怂恿我追辰鬼,可是讲真的,我真的很少主动跟谁示好,也不知道怎么开始,我试着在活动后约过辰鬼吃饭,他有事情回绝了,我也在圣诞节单独祝他节日快乐,在上海降温的时候叫他多喝热水,在我离开上海那天还跟他说再见,可是他没理我,我弱小无助和委屈。张宇辰说我直男手段低劣,说要亲自出手帮我,他肯定是在吹牛逼,他的方法没比我好到哪里去吧。

我是12月31号回的厦门,和家人一起跨年,零点的钟声响起的同时,烟花在天空绽放,迎接新的一年。老妈拉着我让我许三个愿望,讲道理2018我过得不是很好,我闭着眼睛,耳边烟花声震耳,人们欢呼着唱歌。

希望新年万事可期,人间值得。

希望所爱平安,欢愉无难。

希望……

手机里传来很多条祝福的消息,在一列红色提醒中,我找到那个名字,他没有祝我新年快乐,他说,“听说你喜欢我,巧了,我也是。前路漫漫,我可以陪你一起,遇见尘埃,也遇见星辰吗?”

心里突然有什么东西打翻了,要溢出心间的温柔,我凑到老妈耳边,在震耳的烟花声里说,“老妈,我刚许的第三个愿望好像实现了!”


评论(20)

热度(89)